新闻动态
深圳市科技金融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475

近日,深圳市政府批复同意把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改造成为科技金融投资控股平台的方案,投控公司将转型成为以支持科技和产业创新为战略目标的深圳市级科技金控平台。未来,投控公司将在进一步整合市属国有金融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并购和新设等方式重点拓展商业银行(转型科技银行)、科技金融租赁、科技保险、资产管理等牌照资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孵化、成长、扩张、上市全过程提供全周期、全要素的科技金融服务。

360金融率先上市,科技金融平台会成为下一风口吗?

请参考,第三方支付平台都被收编。金融,这是金融,你能虎口夺食吗

入互金行业,有哪些需要了解的科技金融知识?

当今社会,金融行业越来越快的发展给银行业等传统金融机构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传统发展方法已经适应不了新时代的金融行业,于是科技金融应运而生。科技金融指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属于产业金融的范畴。科技产业的发展需要金融的助推,经济的发展同样依靠科技的推动,简单来说,科技金融就是金融类企业玩技术。

从具体产品上说,科技金融的代表产品比如陆金所,蚂蚁金服之类的网上投资平台。这类平台在互金市场的占比非常大,风险较低,发展的非常迅速,仅陆金所这个平安集团旗下的投资平台,估值已经有几百亿美元,甚至有追平它的父企业平安集团的趋势。而且陆金所拥有中国平安的潜在客户,依靠老牌金融行业巨头的资本,再加上优秀团队的创新,这些科技金融的优秀平台已经逐步走向更加正规且稳定的发展了。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科技金融改变了投资者们的投资模式,利用线上投资平台进行投资,可观的收益,方便的提现让它们深受喜爱,发展飞速。不可否认的是,科技金融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与运营成本,但是一些缺乏金融知识的投资者,却很容易成为科技金融的“牺牲者”。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新的投资方式的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在投资洪流中找到真正满足自己投资需求的产品。

当今科技金融有哪些应用?

过去的老年代里,人要存两个儿钱,都得老老实实去银行排队,到窗口办理,遇上态度不好的工作人员,还得惹一肚子气。今天,你得了一笔钱,人家微信一下、支付宝一下,一转眼,马上就到你账上了,所以人们去银行的时候越来越少,这就是科技和金融完美结合的成果,今后这种实际应用会越来越多,遇上钱的事,你不想快捷都不行。由于科技的不断发展,超出你的想象,它与金融的结合所产生出的衍生物还会不断出现,且得到广泛应用,比如通过电脑、网络、以及电子产品进行的相互转账支付,花样百出,企业与企业的户到户瞬间转账,企业与个体商家的快捷支付,个体户与个体户的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等,均是适时到账,瞬间到账,给客户和商家带来极大的方便。今后,随着科技与金融的进一步结合,实际应用会越来越多,比如人脸识别支付,指纹支付,声音支付等等,也就是说你只要脸刷一刷就买了东西了,系统会自动支付费用,或者你手指指纹识别一下,也会进行支付动作,甚至是你发出的声音也是你的支付凭证。人们还需要带银行卡吗?还需要手机支付吗?不必了吧,怪不得有人说手机支付将成为过去!另外,科技金融仍可以使你能通过网络进行各种投资、融资等金融活动,总之名堂颇多,我们就拭目以待科技与金融更完美结合的明天吧!